close
畢音
雖然畢音上週就結束了,但今天才把好兄弟們幫我畫上的"藝術創作"帶回台中可以拍XD
好個米米爹真的給他畫成米米爹,但為什麼有鬍渣子!!!◢▆▅▄▃▂╰(〒皿〒)╯▂▃▄▅▇◣

4/28
總算是完成了這場畢業音樂會
第一首 Corelli La Folia 24個變奏
可能是因為身體還在適應舞台 加上心態未穩定
忙著跟自己說冷靜冷靜冷靜冷靜做音樂做音樂做音樂做音樂
然後才到第六個變奏就不小心接錯地方了 囧|||...
走了兩三個小節才接回來Orz

第二首 Beethoven Op.24 "spring"
沒冷氣的會場雖然還在持續的噴汗,但心態上算是比較適應了
再加上這首是會考用過的曲子,課堂中也和同學多玩了幾次
應該算是慢慢漸入佳境,順順的一首~

第三首 Kreisler Prelude and Allegro
一開始就必須表現完全張力,強而有力的行板加上間奏慢板,再回到行板
到快板Solo處都還算順利
但Solo到中後的地方右手開始因為沒有中場休息撐不太住...
Ending前最後高潮的行板,連續的和弦與滿檔波瀾的音量,音量可能稍有不足了
因為我一直有弓快脫離我的手的不安感阿 ( ̄□ ̄|||)


整場對自己最囧的我想應該就是每首曲子結束都沒敬禮,台下一片寂靜
傻到不知道要敬禮才有鼓掌...
不休息的結果就是拖累到第三首最後腕力撐不完@@




心情--
其實真正要進入到本科系之後,才能了解到自己的音樂為何如此空洞
需要花時間累積的東西有太多太多
然而為了填補這些空洞,每晚下班飯後十點前就是練,練到累之後休息,然後再繼續練
之後才開始是屬於自己的時間
每個學期末都必須經過一次主修考的煎熬


但讀這門科系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互相欣賞彼此的音樂
第一次最心動的就是聽到Schubert的奏鳴曲 Sonata in A Minor Op. 42, D. 84
沒想到原本只是耳熟在心的音樂
吻合的旋律 流暢的線條被LIVE完整的表現出來時,竟然可以這麼感動
此時心中的夢想
就是希望我也能夠做出像這樣感動我的音樂,然後感動其他人。



--

當下的好聽固然重要
但若能夠在結束之後讓聽眾想回味
想找這些音樂來聽
或甚至開始想接觸 喜歡這項樂器
比起只是順順開始 順順結束就沒了的音樂會
來得更有意義。


也許只是不經意的一句話
卻能夠有值得的感覺:))



謝謝 每個人的掌聲 鼓勵 與支持


感言(節目單):
每一首曲子、每一個細節,都存在著各式各樣的困難點,而克服這些障礙,都必須依靠每日苦練,一點一滴的累積技巧,才能夠完整的表現出原曲的特色張力、發揮曲中的精髓;感謝一直支持我繼續完成這份學業的家人,以及細心指導我、督促我三年的張雅晴老師,與每一位好朋友們,有了大家的支持,才成就得了今日的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in7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