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抽實習
由於志向不在營養師,且只要是醫院實習就一定是兩個月
不想待這麼久...
但主要也是自己連醫院實習必修課也沒修的關係所以也沒考慮要到醫院
不過還蠻想實習,看一下外面的世界的
因此選了之前實習學長說還不錯的台中市衛生局來去試一試
因為我們班實習的人數剛好只是乙班的一半,填單時又是兩班規律的輪流
我們班要實習的佔盡了優勢,而且搶手的很明顯是在醫院
所以上黑板時完全沒緊張的感覺( ̄▽ ̄)
很順利的填到八月的實習

下午趕去參加區媽的春水堂家聚
到的時候有一群已經吃飽了,桌上留著幾盤小菜
由於只剩下我們四個還沒點 就先把桌上的小菜整個都搜括到我們的桌上
雖然只是幾塊滷豆干 米血 和幾片滷豆皮但當時感覺就是整個超.美.味
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吃 這可能跟當時早已餓壞也是有點關係XD
還有蝦仁燒賣,整個就是難以形容的美味
後來點的細麵(全名忘了)香味整個融入到麵線裡,點同樣的雅和乙班的momo都覺得超棒
價位也不會太貴,單點$60 其實如果要自己去也算還OK的~
只是小菜好像就沒這麼平價的樣子( ̄_ ̄|||)a
吃飽之後區媽請春水堂的人來示範所謂專業的泡茶
一個主泡茶者旁邊還有個茶女遞茶端茶,還有一桌的器具
美感是有美感到,只是看得都快睡著了( ′O`)y
之後還去給區媽會看星象的朋友算了一下,原來我月亮在射手
分析出射手的放射性與魔羯的執卓性結合
這時問了我一句:你是不是會什麼樂器之類的?    這邊有準到~
但接下來說的西洋的古典與東方的傳統 若想辦法碰撞在一起會有不錯的結果
這句就有這麼點抽象...不是很懂@@a
這時區媽再次出現在旁邊,問了幾個關於我事業的問題,星相老師沒說得很清楚,
之後突然問我"你應該不會真的想靠小提當飯碗吧?(認真)"
整個壓力 讓我也不太趕繼續問這樣的事業發展
很明顯的區媽很不支持我走音樂 囧||||...
之後全部家族的人分成三桌讓我們自己泡茶聊天,第一次有指導員教我們專業的泡茶法,
自己認真泡了幾次後接下來就隨便了( ̄▽ ̄)
散會之後,雅和區媽的話題從實習扯到我不升學,從區媽的震驚中感覺到一鼓極大的寒意,
果然開始釘我了<(╯□╰|||)
區(認真+嚴肅):"你是不是想把小提琴 當作你的正業?(語調加強)"
閒:"嗯...應該 只是副業...(壓力下的決定)"
區:"不准!只能當做興趣!"
閒:"呃....囧|||.........."
整個就是被斷絕了這條路,後來還要我去考高考
不過說實話...想走音樂路,有絕大原因是因為有想逃避讀書阿...
一樣幾個小時的時間,不管拉什麼我可以一直練一直練,休息之後再繼續練
但要我坐上幾小時一直讀,就算有休息卻仍然只會對書籍越來越反感,我會感覺讀書是一件極度無奈的事...
不過大有影響到我原本思考的依然還是從區口裡對我說出的話
因為以往只要是區實驗室出去的學生,各各都有成就
讓我沒辦法堅持自己能否這樣就出去...迷惘了一大陣子

回學校配好HPLC的動相,和學長談了好久
最後的建議是邊準備研究所的考試邊考慮自己走的路以後發展,盡量不要說因為不想讀書而不升學...
因為世事總是難以預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in7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